Saturday 13 March 2010

我的女佣怀孕了

“叮当 。。叮当。。”我应声开门。
看到一个约莫25岁的妙龄女人牵着一个小女孩,手上拿着一个盒子。
“我叫Jessica。请问你是Leon吗?”妙龄女人问说。
“我是Leon,我应该第一次见过你吧?请问有什麽事吗?”我有点疑惑的回话。
“我也是Joyce T. Roy的朋友,我可以进来吗?”她说。
“啊~Joysy。。。!快点进来!”我急的快要把她拖进门来了。
因为Joyce快失踪了三年多了,她也是我最爱的女人。
“Joyce怎麽样了?她在那里?怎麽没有和你一起来?”我激动的急问。
“在我告诉你之前,听完之后,请你都要冷静一下?好吗 ?”
她看我平复后,继续说。
“她在三年前已经逝世了,是血癌。”
“这个盒子里有她写给你的信,你看完后就会明白的。”她平静地的说完这段话。
我沉默了,那时我已经怀疑她有病。。。

三年前。
我住在曼哈顿,在纽约大学读书。我和朋友合租一个房子,因为我们
都是很懒收拾的人,所以就决定招聘一个女佣。
很快的就有人应聘了,刚好那天是我应门的。
“我是来应聘的,我叫Joyce, Joyce Roy。”她亲切的说。
我打量着她,她有光亮的黑头发,圆形尖尖的下巴,细长的眉毛,高挺的鼻子,
性感的嘴唇。有点混法国人的样子,为了确定。
我用法语试探的说“Bonjour, je m'appelle Leon. Enchanté。”
(你好,我叫Leon,很荣幸认识你。)
“Bonjour. Enchantée。”她讶异的回答。
“你猜到了,我混法国爸爸和台湾妈妈的血统, 你很聪明。”
果然,被美女称赞,总是会飘飘然的,有点臭屁起来了,可是礼貌不能少。
“多谢你的称赞,你很美丽呀。”我真心的说。
“谢谢。请问女佣还有空缺吗?”她单刀直入问我。
“有。。请进来参观。”我一面说,一面带路。
“其实只要替我们收拾和清洁就可以了。有什麽问题吗?”
这样的美女,一定要赶快聘请,条件高点没关系。
“没有,我可以立刻上班,你认为呢。”他说。
什麽,那麽豪爽?薪金都没问?好吧,看在这里份上,给你高点的薪水。
“明天好了,薪金每周美金55, 可以吗?”我说。
“Deal!”她说。

我的朋友,阿文,是有钱的花花公子,第二天看到她后。
对我说,你别和我争,这个马子我追定了,一个礼拜就可以得手了。
我了解他,得手是指上床,之后如果有新目标,就抛弃她。
我拿他没办法,因为即使我阻止他,他还是会行动的。
避免和他的关系破裂,我任留他了,补上一句,可以的话,放过她好了,
她满清纯的,不是玩家,受不起感情的伤痛。

一个礼拜后,阿文和我报告战绩。
我没料到的是,他居然高手马前失蹄,摔得灰头灰脸。
他说花,化妆品,衣服,手表可以送的都送了。
各种各样的甜言蜜语都说了,说得唇乾舌裂,可是连手都还没碰到握到。
你知道吗。每次我要握她的手,她就说我们的关系还没到那个阶段。
出灌醉秘技,搬出大条道理,喝酒伤身啦。
不然就推说爸爸不准,我的男朋友最好别喝酒。
我只能投降。什麽火都没有了。说完,就爆出5分钟的粗话。
他抱怨完后。
我问“那你没下文了吗?”
阿文顶回来“你才没下文,我只好找回之前的女朋友下火。我对她完全死心了。”
之后阿文算好时间,避免尴尬,在Joyce来之前,就早早出门上课或去鬼混,不然就干脆不回家。
我在想,幸好我够乖,没非分之想,不然下台阶找不到,只好自己挖洞跳下去。
我和自己说,虽然对她有好感,但是她也是高手来的,我这个菜鸟,即使会飞,也追不上她的。
接下来的一个礼拜,我都对她客客气气的。
每次看到她,对她微笑,或打声招呼,或小关心一下。
每次她都微笑回应,心都好像被小鹿撞了一下,即痛又无可奈何。明明很喜欢她,还是得不到。
唉!得不到的总是最珍贵的。

有一天,她来电说,生病了,没什麽力气。
我就到她的家看看她怎麽了,帮帮她买生活用品。
她开门后,看她没气没力的样子,就抱她到床上休息。
小心翼翼的,轻轻的放下她,替她盖上被子。
摸摸她的额头,很烫。我湿小毛巾,放在她的额头上。
在厨房洗米,切肉丝,准备做粥,之后就可以吃药了。
看她吃完药后,好多了。我说我会在外面,有事就叫我。
她点头应着,慢慢的沉沉睡着了。

“Leon,别走~ 别走~
为什麽你~。。你~。。不爱我。。
我很痛苦,别再这样对我。。”
我进房,看到她满脸都是汗水,喃喃梦语。
我在她的小柜子拿出小毛巾,缓缓从额头往下巴抹乾。
刚要离去时,她张开眼,抓着我的衣尾,目不转睛的望着我。
此时话是多余的,我在她的脸颊轻轻一吻,不过她的食指端却往嘴唇点一点。
她用唇语说“深深的。”我狠狠的吻了几回。
然后我在她的耳畔说“来日方长,身体要紧。”
我隐隐约约听到她说“可惜我没时间了。”

我读着她的信。
“Leon,当你看到这封信时。我已经不在人世了。我离开你是逼不得已的,对不起。
如果不这样做,你会很伤心看着我离开这世界,我不忍心你这样。
我要你记得我的美好,我们快乐的时光。
虽然现在你还是会伤心难过,但是应该没那麽深了,因为时间总是很好的药物。”

“上帝对我还不错的,给了我一个漂亮的小天使。
你看到我们的女儿吗,她叫May,因为我们在五月定情,她很漂亮,对不对?(我猛点头)
我千辛万苦把她生下来,是希望能以后能代替我照顾你。
还有小小的私心,她很像我,你看到她,等于看到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我的。
还有。。还有她是个小天使,点你一点,让你笑笑,那你对我的伤痛应该会舒缓了。”

“你还记得吗?曾经问过我,为什麽会选你。
我没有回答,只告诉你以后会知道的。
好久好久的以前,你在湖里救过我,这不算什麽。
关键是你把我的初吻夺去了,还是很不浪漫的人工呼吸法。
我小时候誓言,就是要和初吻的男朋友结婚。
别笑我幼稚,不过我承认我是幼稚的,但是我选对你了。
和你在一起,我感谢上天对我太好了。

你的手臂上的痕疤还在吗?我不会和你说对不起的,哈~
在纽约桥边,望着美美的海洋。轻轻的海风,徐徐吹向我的脸颊,头发美丽飘扬着。
你痴痴的凝望我,我很喜欢。然后你轻吻我,我整个人瘫痪在你的怀抱上,我要溶化了。
我问你,你会不会永远记得我。你说会,我心里很甜蜜,可是我骗你说不相信。
你问那要怎样呢?我说要留个记号在手臂上。
你说好,我以为你会拒绝的,所以我傻傻的感动的望着你。
也许你不知道,我的眼眶被泪水湿润了。
不过我很自私,我还是狠狠的咬在你的手臂上。
你什麽都没说,我当然知道你很痛的,因为你的心跳跳很急促,手臂抖震。
我深深的吻你,做个补赏。

我们最后激情的早上,我坐在床沿,仔细看你。
摸着你的脸,轻扫你的眉毛,抚摸你的嘴唇。
是的,我要走了。我给你最后的一个吻。
几天前,我咳血了,头发掉了不少。我知道必须要走了,不然隐瞒不了你。
是的,即使非常不舍,眼泪从离开房门的一刻到机场,都没停流过。
从纽约到法国的路上,我想了好多,我没后悔,虽然泪水流了七小时。

天堂如果有梯级,那怕只见你一秒钟,遍体鳞伤也要爬下来。
天堂有梯级吗?没有,所以我不能见你。
天空如果有星星,那怕只闪亮一秒钟,寻你千百度也要见你。
天空有星星吗?有,所以我能见到你。

答应我,每年的五月,带我们的女儿,望向最闪亮的星星。
我和你的无限的思念就在那一天,星星就是我的眼,我会看到你们。

Déjà j’ai connu le parfum de l’amour
(我已嚐過愛情的芬芳)
Un million de roses n’embaumerait pas autant
(一百萬朵玫瑰也沒這麼香)
Je t'aime pendant un million d'années
(我爱你一百万年)



5 comments:

  1. 很感动的一个故事
    和别人女佣怀孕的意境很不同
    包括我的...哈哈~
    自叹不如啊!

    加油!

    ReplyDelete
  2. 只想写不同的,多点选择
    还满长的一篇,
    不过,还是要感谢你们的欣赏

    ReplyDelete
  3. 我的女佣怀孕了~ 凄美版

    ReplyDelete